Ribelle

洁癖人,看见拆家会咬人的那种

他们假装要结婚(情况很复杂)(1/10)【菲力克斯x贝雷丝 授权翻译 FE3H同人】

作者:andromaida

翻译/配图:我


第一章,预计共十章,躺平了几天结果突然冒出来个新作者直接一针鸡血回满……第一次翻译没完结甚至刚刚开始发的新坑,但是孩子真的饿懵圈了……目测清水,双箭头,慢热,战后生活(苍月线),两个不擅长恋爱的家伙阴差阳错订了婚的故事。本章其他配对:亚修/雅妮特,方便起见作者给一些npc诌了名字。这个菲的内心戏真的很足hhhhhhh单章节很短贼快就看完了,所以走过路过瞧一眼吧因为求你了.jpg



【概要:】

一溜叉劈的展开串在一起,最终导致全法嘉斯的贵族都以为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订婚了。


他认定希尔凡全责。


【作者笔记:】

菲贝群之前分享了个推文,就是根据你的星座测试你适合写什么梗,然后我的测试结果就是“假装结婚”。然后我就突然灵机一动辣~


我计划是每周五更新,但第一章发得早了一丢丢,因为我憋不住了哈哈。如果有特殊情况导致咕咕,我会尽量在更新时说明。不过其实为了敦促自己写完,大体框架已经都打好了,所以最终应该会按计划发布哒!希望你们喜欢!


【译者笔记:】

我就知道我上周做星座测试的结果是会有天降紫微星(恍惚



第一章

菲力克斯


谁都没法贿赂他来参加这些破活动。


所以希尔凡压根没打算贿赂他,而是选择直接驴他。


“今晚七时左右来大厅,咱俩打一场。”


菲力克斯同意了,不过心里多少有些犯嘀咕。他当时也确实有点奢望(事后想想真的很蠢)希尔凡是不是终于开窍想要认真训练了。显然,他的期待严重落空,现在也只能落得愁眉苦脸地盯着手里捏着的酒杯的下场。


他刚到这儿就意识到自己被耍了,但正当他打算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时,仿佛命运今天就是要搞他一样,帝弥托利和英谷莉特逮到了他。


他俩齐刷刷地凑过来仔细瞧他。“菲力克斯,我真没想到你会来!”英谷莉特大声说道。她的话音仿佛触发了某种机关,希尔凡一下子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不由分说地把他拽进了大厅。


结果呢,他只能拉着脸杵在大厅一角,看着法嘉斯的诸位贵族人士在舞池中翩翩旋转。也许他确实被逼来参加舞会了,但没人可以逼他去跳舞。(啊,老师除外。那是白鹭杯时的事情了。希尔凡指出过这一点,但是菲力克斯选择把他打发掉。显然,那段记忆应该被封存,他咬着牙说。)


“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,能见到您是多么令人惊喜呀!”


菲力克斯猛地抬起头。普雷德利男爵正站在他面前,兴致勃勃地瞧着他。他很想发火,怼些不怎么友好的话回去,但他意识到自己出现在舞会这样的场合实在是不多见,甚至多少有点像他自己想要来一样。


于是他只能咽下不耐烦,浅浅翘起嘴角。“普雷德利男爵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”


来人笑起来了,显然因为能跟他搭上话欣喜不已。菲力克斯衷心希望接下来的这段对话不要辜负他强行挤出来的礼貌。


“我过得不错,谢谢您的关心。”普雷德利男爵凑上来,显然没打算寒暄两句就撤。“您近况如何?自从我们上次有幸邀请您出席舞会已经过去很久啦。您不会是刻意避免参加这些交际活动吧?”男人的眼角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,显然对菲力克斯确实刻意避免凑热闹这件事心知肚明。


“呃,当然不是。”快想,肯定能有什么法子让自己脱身,同时避免对男爵讲出些极为失礼的东西。那人依然在喋喋不休,全然把他的态度当作继续闲聊对邀约。太倒霉了。菲力克斯的思绪越飘越远,而男爵的嘴还在一张一合,从今年的作物扯到盐矿产量,从人手不足侃到山贼作乱,还有他家女儿刚刚成年,开始考虑挑选一位合适的追求者啦。


最后一部分把菲力克斯拉回现实。普雷德利男爵想把闺女嫁出去,这才是他过来找他聊天的原因。呵。


男爵还在继续。“我很想把她介绍给您认识一下,私以为二位一定会相处愉快的。”


菲力克斯干巴巴地笑了一声。他知道男爵对自己和他女儿相处的画面纯属脑补过度。尽管菲力克斯从未见过那位女子,但他深知自己的“疏离气质(来自英谷莉特的委婉形容)”已然声名远扬。他明白男爵就是想给他女儿找个有权有势的好对象,攀上伏拉鲁达力乌斯对自家领地无疑大有裨益,和他俩配不配没什么关系。


所以,他也不打算让对方继续脑补下去。“抱歉,普雷德利男爵,恐怕我现在还有其他事要办。”


男爵礼貌的笑容消失了一秒,但马上又堆起笑脸。“真是太不巧了。如果您改变主意,请务必告知我。”菲力克斯点了一下头,迈开脚步离去。至少这茬子事算是结束了。



结束个头。结果几乎整个晚上,他都在拒绝各路贵族把适婚女子介绍给他的请求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拒绝掉一个又一个的贵族,他的耐心也越来越少。普雷德利男爵只是个开始,厄尔布斯女爵很不怎么掩饰地邀请他到府上用晚餐,顺带见见她的“孩子们(已知:她就一个女儿)”。伊凡公爵紧随其后,好歹这位倒是知道投其所好,邀请他去给自己的女儿指点剑术。(那也不行。)无穷无尽的人物排着队过来找他提亲,一开始还多少客套两句,到最后就是令人尴尬的直球了。刚过来的那位贝利纳斯子爵连寒暄都免了,上来就问他要多少嫁妆才考虑娶妻。(他又不是看嫁妆结婚,他妈的。)虽说他一开始对普雷德利男爵的态度还比较友好(他自认为如此),等他和杜瓦尔伯爵说话时,已经随时做好了让他滚蛋的打算。这位伯爵尤其顽固,就是不愿意松口。


“真是太遗憾了,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。”那人叹了口气。


你知道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吗?是他今天相信了希尔凡的鬼话,被坑来了这个鬼地方。


“我注意到几乎每位领主今晚都向您提过亲了,但您似乎把他们全赶走了。”


菲力克斯暗暗叫苦,衷心希望伯爵脚底下的地板能裂个洞把他囫囵吞下去。


“请问您方便透露一下为何对这些亲事无动于衷吗?”


他哼了一声。没兴趣的事一定要有什么理由吗?


“有家室意味着多一名管理领地的助手呀,还有,继承人的事情也可以提上日程啦。您终究还是需要面临这些责任的。”男人压低嗓音说道。


菲力克斯脸红了。他实在不怎么想和杜瓦尔公爵聊这么私密的话题。


“所以,为什么呢?”


他只希望赶紧终结这段对话,压根没意识到自己脱口说了什么东西。“我已经订婚了。”


真是操了。


话音未落,他就已经开始由衷地困惑怎么就会觉得这是个终结对话的好路子。


伯爵怀疑地瞟着他。“我明白了。看来,是还没公开的安排咯?”


菲力克斯压根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编,突然感到有一只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。伯爵的视线立刻移向他身后。

“菲力克斯,我能和你说句话吗?”他转向声音的来源。贝雷丝来救他于无限寒暄的死地了。她肯定是看他的焦虑情绪越堆越多,决定过来帮他解个围。


伯爵立刻心领神会地笑了。“啊,很高兴见到您,大司教贝雷丝大人。我猜测,您就是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的婚约者咯?”


这回,他希望是他自己脚底下的地板裂开来吞噬他自己了。还能更糟吗?


贝雷丝的脸上掠过一丝困惑,菲力克斯则终于找到了在事态变得更悲剧前逃跑的机会。“抱歉,杜瓦尔伯爵,下次再谈。”他才不抱歉。他拽住贝雷丝的手,径直冲出房间。


他们来到一处无人打搅的阳台上,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菲尔蒂亚。她开口了。“发生了什么?”空气中有一丝寒意,但他很确定这并不是他发抖的原因。他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境地的?


“我慌了,”他咬牙切齿地说。她的表情深不可测,一贯如此。“我整晚都在推掉那些个领主的请求。大部分人听到我没这方面的意图就走了,但是杜瓦尔伯爵一直纠缠个不停。他问我为什么没兴趣,我为了打发他就借口我已经订婚了,我就是想赶紧让他闭嘴,没想别的。”


“呃,也确实算得上一种手段。”她歪过头,双眼牢牢将他钉在原地。


“我没说是你,他自己乱猜。”他急忙补了一句。


贝雷丝扬起眉毛。“你知道你也没否认吧?”


淦。


她是对的。


所以现在呢,杜瓦尔伯爵不光是觉得他订婚了,还觉得他是跟贝雷丝订的婚。贵族间的八卦传得比山火还快,他深知不出五分钟,聚会上的所有人都会知道了。他就是个大傻蛋。


“那我们怎么办?”


贝雷丝哼了一声。“我们?”


“是啊,我们。他们觉得你是我的未婚妻。”他没好气地回敬道。“这是我捅的篓子,而且我很抱歉,但既然把你也卷进来了,我们得想想该怎么办。”她看起来比他平静百倍,他不由得有些上火。


“嗯,我不是很建议跑回去告诉所有人你撒谎了,因为娶他们女儿的想法让你好怕怕喔。”


他瞪着她。她压根觉得这事很好玩。


两人一言不发地坐了一会儿,她又开口了。“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暂时先假装确有其事。至少先缓缓,等我们想到一个不那么尴尬的解释再说,我更希望能找到一个避免让你得罪半个法嘉斯的贵族的说辞。”


菲力克斯还是很怀疑她在拿这事取乐。“那我们怎么让所有人都相信我俩订婚了啊?你不觉得他们和我们聊起来时马上就会露馅吗?”


贝雷丝耸耸肩。“我们是朋友,对吧?正常表现就好了啊。”


“我不觉得——”


“那你有更好的主意吗?”


他张嘴想反驳,但马上又闭上了。他没有。


“行吧。”他咕哝道。


“现在,我们该回去了,免得别人产生怀疑。”她伸出一只手,但是菲力克斯瞪着它。她翻了个白眼。“我们得假装要结婚了,菲力克斯。”


她说得对。


他站起来牵起她的手,两人回到大厅。菲力克斯决定先把希尔凡灭口。



仿佛某种心灵感应,希尔凡就站在大门口等他俩。


“所以,您二位打算哪辈子再告诉我啊?”他狞笑着问道。


“滚蛋希尔凡,我们不是——”贝雷丝没等他说完,照着他侧腹来了一肘。他皱起眉,想要抗议。


她接下话头。“——不是不想告诉你,这是最近才定下来的。”


这时,他瞥到了杜瓦尔伯爵的身影,登时理解了她的用意。他就站在几步开外,假模假样地和戈迪耶边境伯爵搭话,但时不时地冲他们这边看,很显然是在偷听。


希尔凡坏笑着揪住菲力克斯的肩膀。“过来,其他人可打算好好儿问问你这个所谓的‘最近’是个什么情况。”菲力克斯有气无力地瞪了一眼鬼鬼祟祟的伯爵,跟着希尔凡和贝雷丝走向大厅一角的休息室。英谷莉特和梅尔赛德司就在那里面等着他们。


他有点想提议先对朋友们坦白从宽,但再怎么说也不能是现在,周围人太多了。眼下,还是想办法圆谎要紧。


“天啊,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?”英谷莉特盘起胳膊。梅尔赛德司什么也没说,只是身体前倾,把下巴支在手背上。菲力克斯说不清楚她们现在在想什么,她们买账了吗?是不是还在怀疑?


“最近才定下来的,”菲力克斯嘟囔道,顺着贝雷丝对希尔凡的解释往下说。“我们有这个打算。”


英谷莉特摇摇头,但嘴角挂上了一抹笑容。“下回你们再决定什么很要紧的人生大事,先告诉我们,而不是让我们从格雷曼子爵的遗孀那里听来。”


菲力克斯的脸皱起来了。显然,消息已经传开了。贝雷丝抱歉地笑笑,点了点头。“抱歉啦。”


“不管怎么说,也差不多了。”希尔凡插嘴道。“看你俩在那里互相磨叽也实在是有点烦了。”菲力克斯浑身僵硬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在胡扯什么,”他吼道。


希尔凡挑眉。“真的假的?你不觉得你和这位即将嫁给你的女士之间有化学反应吗?”


“我不是这意思。”他急匆匆地解释,脸越来越红。他真希望赶紧换下一个话题,毕竟他实在是不擅长接受盘问。


“不论如何,”贝雷丝打断道。“很抱歉这事来得有些唐突。这并非我们的本意。”


“没关系~”梅尔赛德司笑盈盈地回道。“别忘了邀请我们去婚礼就好啦~”


菲力克斯突然就觉得有点喘不上气。怎么就扯到婚礼去了呢?他们必须要找到解除误会的法子,而且动作一定要快。


但是,希尔凡奇迹般地没再继续纠缠不放,尽管他能感到那个红毛一直在来回打量他和贝雷丝。他因为找到了一个(暂时)摆脱提亲的法子而感到欣慰,但多少还是觉得有些不知所措。他们的小伙伴似乎过分顺利地接受了这份说辞,而且希尔凡这句关于“相互磨叽”的评价暂且增添了不少可信度(顺说,菲力克斯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)。但他很确定被他们抓包完全就是时间问题。


他正坐在那胡思乱想,一只手拍上他的后背,把他拉回现实。他的视线聚焦在面前的一双亮绿色眼睛上。“菲力克斯,我要跟英谷莉特和梅尔赛德司去和雅妮特与亚修打个招呼。之后我再回来找你。”


没毛病。未婚妻可不会在宴会上不打招呼就撇下婚约者到处乱跑。他点点头,而她捏了捏他的手,迈步走开了。她的手指很凉,指尖和他想象得一样粗糙,拜她先前的工作所赐。他摸到过她的手,那是他们在比剑之后的事了,把对方从地上拽起来什么的,但他从未就此有过什么别的心思。但是现在,穿上一件未婚妻身份的伪装、在所有人面前演戏时,突然就变得不太一样了。虽然她已不在身边,但手指相交的触感还在指尖流连,一路烙进他的记忆深处。但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罢了,没什么好多想的。少量的肢体接触是有必要的,不然人们会起疑心的。没什么其他的东西,就是演技而已。


“所以,”希尔凡的声音打断了他。“我们俩也出去走走呗?”


菲力克斯愁眉苦脸。“行吧。”


这家伙绝对知道了。



菲力克斯今晚第二次溜出了舞会,靠在阳台的栏杆上,望着城市里的万家灯火,不想和希尔凡视线交汇。


“所以,和我说说吧。”


菲力克斯卡住了,暗自权衡继续扯谎会带来何种程度的审问。“我们……”他开口道,但又闭上了嘴。


“我们?”希尔凡重复道。


“不是真的。”


沉默。


“因为你靠坑蒙拐骗把我弄到这个聚会上来,结果我对整整一晚上的提亲毫无心理准备。”他脱口而出。“结果呢,我没过脑子就对杜瓦尔伯爵说我已经订婚了,这样我就可以不去和他女儿喝茶了,或者其他什么的贵族女儿,一劳永逸啊。”


“怎么贝雷丝就变成了未婚妻啦?”


“她很不巧地跑出来给我解围。伯爵就那么默认了,而我……我太着急了,没顾得上当场纠正。结果,就那么传开了,然后你们就全知道了。”


“你居然全都跟我说了,还没因为我把你骗过来而教训我,真是一反常态的坦诚啊。”希尔凡的嘴角越咧越开。“那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菲力克斯双手捂住脑袋。“我在想,”他没好气地说,“或许你有什么建议呢。”


“如果问我的意见,那我第一个想到的是:你有没有想过真的跟她结婚?”红毛冲他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
菲力克斯瞪着他。“认真点。”


“我认真啦。”


“认真个屁。”


希尔凡转了转眼珠。“我说真的。我说你俩磨叽来磨叽去的实在是不忍直视,那可是大实话。我刚才真的以为你俩终于能好好正视自己的感情了,结果就这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在扯什么,我们就是好朋友,没别的。”


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
菲力克斯对这段对话有些失去耐心了。“所以,你到底有什么好点子吗?赶紧说完赶紧散。”


红发男子叹了口气。“没有。你这活太新了,扯谎和别人订婚,就为了让他们离你远点。”他摇了摇头。


“如果你还记得,我陷进这个坑全是拜你所赐。”菲力克斯火上来了。


“嘿,这锅不背。我又没逼你说你要和别人结婚。”


他张了张嘴想反驳,但还是放弃了。在这里拌嘴无助于解决问题。“行吧,确实是我的问题。”


“就是呢。”


“事已至此,你就打算继续杵在这儿让我情绪更糟?”


“不然呢,放弃听菲力克斯•尤果•伏拉鲁达力乌斯同意我的观点的机会?”


行吧,没什么可说的了。他直起身走向大厅,而他的朋友(说真的这头衔有待商榷)一把抓住他的肩膀。


“听着,我现在确实没什么好建议给你,不过我会帮你想想的。”希尔凡承认道。“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你得学着扮演贝雷丝的未婚夫,而不是一看见她就一惊一乍的。”


菲力克斯皱眉。“我没一惊一乍——”


“你今晚就是这样的,而且看着可尬了。你以前在她身边可没这么僵,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就会露馅。如果想要他们买账,你必须假装自己真的坠入爱河了。”


“我尽量吧,”他嘟囔道。



贝雷丝



贝雷丝从未如此庆幸自己长了这么一张波澜不兴的脸。她十分确信要不是自己表现得无比淡定,今晚已经露馅好几次了。通常情况下,她并不是有意摆出一副面瘫的样子,但今天实属例外。


“我真是服了你们两个!”雅妮特叫道。“悄没声儿地就订婚了,结果我们还是从我叔叔那里听来的!


所以多米尼克男爵也在那散布这桩喜事了。她很好奇现在整个儿法嘉斯是不是都知道了。或许杜瓦尔伯爵放了一窝鸽子什么的,把消息直接传到了全国各地。可真体贴呢,她想。省去了让他们自己公之于众的麻烦,想得可真周到哦,这年头鸽子不便宜呢。


雅妮特不耐烦地翘了翘脚尖。“亚修和我明明第一个就告诉了你!”


“你父母之外的第一个,雅妮特。”亚修提醒道。


“他俩又不算数!”她皱起鼻子。


贝雷丝观察起他们两个的相处方式,研究他是怎么把胳膊揽过她的肩头,她又是如何配合地靠进他的怀里。所以,订了婚的人应该是这样的。他们会因为对方的存在而感到舒适,而且对于身体接触肯定比她和菲力克斯来得自然。要是她现在能记笔记就好了。(还是算了吧,那也太怪了。)


“雅妮特,我真的很抱歉,我们一开始没打算让大家以这种方式得知的。”贝雷丝今晚第二次这么说道。


雅妮特还想抱怨,但是亚修打断了她。“呃,我们都很为你感到开心。至于怎么听来的也不是那么重要啦,对吧?”


雅妮特叹了口气。“也对。婚礼是什么时候啊?”


贝雷丝愣住了。婚礼,对哦。订完婚是要结婚的。


“我们还没顾得上考虑这个。”她紧张地回答道。会不会有点可疑?要不要赶紧决定一个日子?


幸运的是,没人拆穿她的谎言,但梅尔赛德司又开启了下一轮的盘问:“哇,那真是刚刚定下来不久呢~他是什么时候求婚的呀?”


“呃,就这两天。”听着够有说服力吗?倒也说不上完全是假话,俩小时之前也算在这两天的范围内,这种细节也不用在意的吧?


感谢上苍,她的朋友们只是点点头,虽说不像是完全认可,但也没什么其他的话要问了。英谷莉特冲她笑了笑:“嗯,那等你们定下日子,请务必先告诉我们。”


她挤出一个面无表情:“那当然。”


难道他们还得诌一个不存在的婚礼出来圆谎吗?



菲力克斯



舞会结束时,菲力克斯认定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社交了。没错,他是摆脱了一坨强塞给他的婚约,结果反而落得了一个要编造他和贝雷丝的爱情故事的下场。更糟心的是,此事的真假他自己也搞不明白。至少推拒婚事可不用费脑子。


来宾逐渐散场,他也做好准备全速冲出大门,但是有人拽住了他的衣领。他怒不可遏地回头想看是哪个家伙如此不开眼,结果正对上希尔凡那张不悦的脸。


“你知道你不能不带上她就跑路,对吧?”


啊。他的未婚妻。确实。


“我当然知道,”他没什么底气地说。“我又不傻。”谎言的数量增加了。


希尔凡坏笑着松开菲力克斯的衣领:“存疑。”


菲力克斯急着回去,只好去找贝雷丝,结果后者似乎也被杜瓦尔伯爵缠上了。可太好了。


他径直走向他们,冲着伯爵挤出一个假笑:“很抱歉打扰你们,但是贝雷丝今晚还要乘很久的车回大修道院。”


“当然,当然,真抱歉耽误您的时间啦。能见到您真高兴,大司教大人。再次恭贺您订婚。”伯爵笑嘻嘻地鞠了个躬,然后扭头离开了。


“谢谢你支援,”她看着伯爵走远,叹了口气。


“彼此彼此。”他压低嗓门。“我来把你领出去。希尔凡说我就这么跑路会很可疑。”


“希尔凡知道啦?”她疑惑地瞥了他一眼。


菲力克斯挪开视线。“是啊,他把我逼到墙角了。你知道我不擅长撒谎的。”


“那,从今天起你最好还是学学这项技能。”她打趣道。


他们离开宫殿,向马厩走去。西提司坚持派了几个塞罗司骑士来互送她。她本来说想独自过来,可把他吓得不轻:“大司教可不能一个人在法嘉斯乱晃!”她也只好作罢。


两人就这么静静地走了几步,贝雷丝又开口了:“你今晚也回领地去吗?”


“不,”他有些郁闷,“我明天要去帝弥托利那里开会,所以我得在这过夜。我是因为那个会议才来的王都,结果被希尔凡骗到舞会上去了。”


“原来是他骗的你啊?”她歪过头。


他冷笑一声。“那不然呢,我自己想跳舞啊?”


“有道理。”


这时,两人已经走到了马厩,贝雷丝侧过身来面向他。“谢谢你陪我过来。”他点点头,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。好在周围只有三名陪贝雷丝过来的塞罗司骑士,他们可不像里面那些贵族那样喜欢问东问西。


他们就那么杵在那里,大眼瞪小眼。


“呃,那……那就再见。”菲力克斯磕巴道。他说的什么玩意?


她扬起眉毛:“是啊,是得再见。”


他真得好好学学怎么运用这些社交辞令。


她把她骑的那匹骏马牵出来:“祝您晚安,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。不要忘记给我写信。”


“求你别那么叫我。”他呻吟道。


她只是坏笑了一下,上马离去。


(未完待续)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